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金融機構印鑑卡備查目錄查詢

  • 發布單位:第一課

辦理金融機構抵押權塗銷登記時,是否有到地政事務所後才知道無該銀行備查印鑑卡,使得原本可隨到隨辦的案件需要花時間等待查詢的經驗呢?想要節省等待時間嗎?本所推出金融機構印鑑卡備查目錄查詢(excel檔),開放已備查的資訊供民眾可事先查詢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!

很多民眾以為只要拿著金融機構給的抵押權清償文件,就可以到地政事務所即時辦理抵押權塗銷登記,那是因為地政事務所有備查多家金融機構印鑑卡能即時審核,才會這麼便利快速;但自從開始跨縣市收辦登記案件後,會發現金融機構並沒有在全台各地所設置印鑑卡備查資訊,以致於民眾在送件時需等金融機構函送印鑑卡到地所備查,無法隨到隨辦。故本所秉持為民服務精神,特於網站上建置「金融機關印鑑卡檔存目錄查詢」,提供本所檔存50多家金融機構及轄下多家分行備查的印鑑卡目錄,方便民眾於該所申辦前,先行線上查詢最新的印鑑卡備查資訊,再視查詢結果因應作業,以減少往返奔波洽公的時間。